作者简介

刘云浩

清华大学教授,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(GIX)院长。

ACM Fellow,IEEE Fellow,ACM中国理事会荣誉主席,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s 主编,《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》 (CCCF)主编。

1995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,1997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获得文学硕士学位,2004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。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助理教授、副教授,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SU Foundation讲席教授和计算机系主任,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、院长。

曾获得ACM MobiCom大会最佳论文奖和ACMSIGCOMM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。2007年获得香港最佳研究与创新大奖,2010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,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(第一完成人)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。2013年获得ACM主席奖,是该奖项设立30多年以来首位获得该奖的中国人